专业生产铣床,万能铣床,立式铣床,数控铣床,欢迎选购!
站内搜索:
最新产品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技术支持 >> 信息浏览
公司新闻
丝杠螺母间隙对钻铣床工作台移动的影响
作者: 发布日期:2013-11-11 13:32:43 浏览次数:

   铣刀在进行铣削的时候,钻铣床工作台的移动是采用丝杆螺母传动机构。螺母固定在工作台座上,丝杆固定在机床床身上,丝杆可在丝杆座中转动。当转动手轮时,使丝杆旋转,丝杆就带到工作台移动。要使丝杆在螺母中能轻快的旋转,他们之间一定要有适当的间隙,如果丝杠与螺母间的间隙过大,当工作台受到大的力量推或拉时,就会向空隙一侧移动一段距离。当铣削工件时,由于这种移动不受丝杠旋转的控制,加之出现时刻的不确定性,钻铣床工作台往往不能按照我们的操作要求移动,这样就会影响工件的加工精度 ,甚至使我们的铣削工件不能正常进行。因此,铣床工件台丝杆与螺母的间隙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工件,此工件一般由专业维修人员完成。

在实际操作中,丝杠螺母间隙对钻铣床工作台移动的影响还与铣削力的方向有关,当作用在工件台上的力在进给方向上的分力与进给文峰一致,并大于工作台导轨间的摩擦力时,会使工作台向前移动,移动距离等于左右两个间隙之和,若作用力与进给方向相反,则不受间隙的影响,因而工作台不会被推动和拉动,这种情况,不论丝杠带动工作台一起移动,还是螺母带动工作台一起移动,都是相同的。

ZX50C钻铣床价格www.tzwyjc.com